HeartpainWalker

菜批音游人 废稿生产机

【优散】天使和恶魔

-CP:优瓦夏×逍遥散人

-智障架空

-存在奇怪的ooc(?)

-勿上升真人未经许可不得转出lofter

 

 

没什么意思的沙雕故事。

 

 

1、

 

世界上有两个神,一个是天使,一个是恶魔。

 

天使会聆听来自人间的祈求,并且除了关乎生死命数之外,还需要尽可能地满足信徒的愿望。当天使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承受庞大的信仰之力时,会到人间中寻找气息将尽的人类,问他们是否愿意接替自己的位置。如果找到了下一个天使的人选,失去神位的天使就可以前往转轮转世。然而一旦信仰之力不足,天使也会因为法力的不足而陨落。

 

恶魔与天使不同,他不需要信徒。他只需要静观着转轮和人间,万物生灵该是如何的命运,就该是怎般的生死。他只负责维持这个秩序,所以从不需要信仰之力。上一任恶魔的更替是一千余年前的事情了,这也说明了恶魔的存在一直要比天使稳定得多。

 

据说初代天使和初代恶魔是有契约的,但不知为何两位神的后辈却越来越相处不来。

 

问题估计出在天使身上——历任的天使多得是做了几十年就不想继续做下去的人,毕竟服务人类真的很累。

 

但这一任的天使似乎很有耐性,而且非常尽职尽责,尽职尽责得甚至都找上恶魔了。

 

——“你想让我把你拎出去吗。”

 

——“你有本事就拎——哎你别啊放我下来我自己走!!!”

 

 

2、

 

近日,第二千三百一十一任天使逍遥散人遇到了一点难题。

 

一个六岁的女孩向他祈求,希望能再看一眼她去世的母亲。其实这愿望要实现挺艰难的,但如果能去那个恶魔的转轮里找找那个女孩的母亲,然后借来灵魂给托个梦就好了。

 

但是天使恶魔本就属于最好是井水不犯河水的类型,而且两方不熟。所以散人登门拜访几十次都被那个叫优瓦夏的恶魔赶了出来。

 

优瓦夏在第五十次把散人拎出地狱之后终于开始舍得花费一点点时间来思考这个傻蛋天使到底想干什么了。

 

他从未见过这样固执的人类,更别说是天使了。为这样一个无足轻重的人类不惜被自己拒绝五十次请求,分明在心理和精力上都是亏的。

 

少一个人的信仰不少,多一个人的信仰不多。

 

这个固执的天使到底何苦呢。

 

于是在散人第五十一次跑进地狱来时,优瓦夏决定听听这个天使到底想干些什么,毕竟之前为了别的事情压根听都不想听就把他丢出去了。

 

“你终于肯听我说话啦?真是太好了!”散人还是那副精神饱满的模样,笑眯眯的模样看上去就是个善良又温和的人。

 

“居然丝毫没有为我之前的拒绝生气吗。”优瓦夏眉头微微皱了一下,很快便恢复了往日的面无表情,淡淡地说道:“你做天使应该也不久了吧。”

 

散人点了点头,元气满满地回答道:“嗯,今年第二百二十二年了!”

 

优瓦夏的嘴角似是想提起又被强压了下去,语气却还是不由自主地放轻了些:“二百二十二?怪不得这么蠢,固执得要死。”

 

散人没听出恶意来,但还是很认真地说道:“我不蠢也不固执,我这么缠着你只是要你帮我个忙而已啊。”他说着把那个小女孩对他祈祷的画面用法力重现给优瓦夏看,“你看她这么可怜,就帮一下呗。”

 

“关我屁事。”优瓦夏只觉得散人的这种行为很无聊很愚蠢,“而且你少了她一个人的信仰又不会怎样。”

 

“她是否信仰于我并不重要啊,我虽然是天使,但我本来也是个人类啊,作为曾经的同胞还是能帮就要帮的啊。而且聆听信徒的祈求本就是我的工作呀。”散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丝毫没有优瓦夏平时看到的人类那些令他不快的心机城府。

 

优瓦夏挑了挑眉,“你真的是这样想的?”

 

散人歪了歪头,“不然还能怎么想啊?”

 

优瓦夏思索了一会儿,然后第五十一次把散人从地狱里丢了出去。两人虽然都有法力傍身,但优瓦夏成为恶魔的时间比散人成为天使的时间要久得多,法力自然也强盛霸道得多。

 

“优瓦夏你这个大坏蛋!你就知道欺负我!”散人看着优瓦夏离开的背影,不服气地喊了一声,然而优瓦夏停都没停。

 

散人也不气馁,至少让优瓦夏听进去了他的话,这已经是个很大的进步了。

 

大不了再来第五十二次嘛。

 

 

3、

 

隔天优瓦夏破天荒地走了趟天堂,看见散人惊喜地跟他打招呼也不回应,把一团灵魂丢给他:“快点,过会儿就该她转世了。”

 

转轮非常大,要维持其正常运转本就需要花费好些精力,更不要提在茫茫魂海里找一个女人的灵魂了,这可不是小工作。优瓦夏在转轮将至尽头的地方找到了女孩的母亲,然后立刻提上了天堂来。

 

“好好好,谢谢你啦优瓦夏!”散人托着那团幽蓝色的灵魂,虔诚地合了双眸,念咒施下了能使灵魂入梦的魔法。优瓦夏在一旁随便找了块云坐下,静静地等着散人完成这个魔法。

 

有那么开心吗。优瓦夏盯着散人格外欣慰的表情想道。

 

“好了,今天晚上那个小女孩就可以和她妈妈再见一面了。太感谢你带她过来了,优瓦夏你真是个好人。”散人把女孩母亲的灵魂交回给优瓦夏,眼睛都笑得眯成一条缝了。

 

优瓦夏勾起唇角,“昨天不还说我大坏蛋来着吗?变脸还挺快。”

 

散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说道:“我哪知道你人这么好,昨天刚跟你解释完今天就特意过来帮忙了,有点对不起你,但是你也把我丢出去那么多次了,就别放在心上了。”

 

“嗯。”优瓦夏点了点头,“我先走了。”

 

“嗯,再见!不过下次我去找你的时候别再把我丢出去了!”散人笑着同他道别。

 

优瓦夏没有回他,但是心中已经默声道了句“不会了”。

 

 

4、

 

散人可能是优瓦夏见过的最闹腾的天使了。

 

优瓦夏生活的地狱本就是不毛之地,然而散人三天两头地往他这跑,闲得好像没信徒搭理他似的,试图把天堂的神木移植下来,不过最后因为水土不服没养活就是了。

 

“你说你为什么这么久待在地狱都不会觉得无聊呢?”散人坐在优瓦夏边上看着巨大的转轮缓缓转动,上面承载着千千万万个失去生命等待转世的灵魂。

 

优瓦夏不假思索地答道:“习惯了。而且看人类挣扎不会看腻。”

 

散人苦笑一声,“现在的人类医学科技太发达了,一个本来下一刻就会断气的人居然还很可能被抢救回来。如果我出生得晚一些就好了。”他从自己的翅膀上揪了根羽毛下来,“想当年啊,我连挣扎都没得挣扎。还好上一个天使看见了我。”

 

优瓦夏闻言转过头看了散人一眼,刚好对上了散人的视线。散人一时间有种说错了话的感觉,连忙挥了挥手:“不是不是我什么都没说……你别放在心上啊。”

 

优瓦夏摇了摇头。“反正都是死过的人。我们和他们的差别只是我们现在仍然拥有意识和实体,没什么好避讳的。”

 

散人无奈地笑了笑,点了点头。

 

乐乐当年被两个小孩吓得突然跑上了马路,散人刚好看见了来势凶猛的那辆轿车,赶紧冲了上去,却不曾想到救下乐乐后因为身体的某个部分被卷入车轮底下然后身体直直地撞上了电线杆。

 

优瓦夏当年又是遭遇了什么呢。

 

散人知道优瓦夏脾气不太好,因而不敢深究。

 

“疼吗。”优瓦夏突然发问,散人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啥?”

 

“撞上电线杆的时候。”

 

“???你看见了吗?”

 

“嗯,在准备把你的灵魂带走时天使那个傻逼找来了。”

 

散人突然觉得优瓦夏这个恶魔真的有一点点可怕,因为他看上去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样子。

 

“我哪知道疼不疼,当场去世好吗?”散人半没好气半开玩笑地说道。

 

优瓦夏的眼中更深邃了些。

 

天堂的云到了该飘落晶莹的雪花的季节,人间的寒风虽不能吹到地狱来,但寒意还是能够渗进来的。优瓦夏把一件棕黑色的外袍扔给散人,“我去把新的灵魂引来,你先回去吧。即便生不了病,也别把自己冻成弱智,我受不起更蠢的你了。”

 

“行了行了你忙去吧,我走了啊。”散人佯作无奈,像人间的那些乖孩子那样特别懂事地把衣服穿好,然后自己飞走了。

 

优瓦夏看着那个背影越来越远,不多停留上了人间。

 

应该,是会感觉到疼的。

 

 

5、

 

人间的祈愿一年一比一年少。在进入高新科技彻底勃发的时代后,已经不会再有什么人向天使祈愿了。

 

信仰之力的减少,让天使这个神位岌岌可危。毕竟它与恶魔不同,如果没有信仰之力的支撑,只靠天使本身是无法继续存在下去的。

 

优瓦夏很清楚地感觉到散人的法力在迅速地衰弱乃至枯竭,虽然他每天都还是看起来很好很正常很有活力很有精神。伪装得再好,也没有优瓦夏的感知力好。

 

散人是在他好不容易把优瓦夏扯上天堂来看云海时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变得有些通透的。优瓦夏也注意到了这件事,表情由不太耐烦瞬间转为凝重。

 

“优瓦夏……你应该知道了吧。”散人苦笑着扯了扯衣角,“我很快就要消失了。”

 

“嗯。”优瓦夏点了点头。他抓着散人的手腕,试图将体内的法力传导过去,但行不通。他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

 

“优瓦夏啊,到时候你可不要寂寞,毕竟没人陪你了。”散人叹了口气,拍了拍身边的大恶魔的肩膀。

 

“不可能。”优瓦夏松开了散人的手腕,“我不可能让你就这么离开。”

 

他的目光炽热,说道:“你听过初代天使与恶魔的契约吗?”

 

“听过啊,是用鲜血缔结的契约,怎么了?”散人疑惑地问道,“难道那个契约能救我吗?”

 

“嗯。签订契约后的天使和恶魔的法力会变成相通的系带,并且注定同生同亡。”优瓦夏说着就割裂了左手手腕,恶魔的鲜血顺着手的轮廓弧度流淌而下。

 

散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我不希望你就这样连着灵魂都一起消失。”

 

“如果你愿意,就留下来吧。如果以后你想离开天堂,我同样可以和你一起离开地狱。”

 

散人摇了摇头,“不,我不会的,那样太自私了。”他的身体还在变得愈加透明,一道浅薄的法力割破了右手手腕,天使的血液却没有变得透明。

 

“优瓦夏,我想留下来,我想和你一直待在一起啊。”

 

散人笑眯眯地说着,向优瓦夏伸出了手。

 

时隔千年,有一位天使再次向恶魔伸出了带有温暖的血液的手。

 

缔结契约时,优瓦夏突然间觉得散人的笑容是比天堂云海之上的阳光要更明媚的存在。

 

 

6、

 

优瓦夏被恶魔找上时原本是拒绝的。他被卷入一场近乎疯狂的厮杀,最后虽然反杀了不少人但自己也奄奄一息了。

 

“你说你是神,起码给我表现点像样的东西好让我相信一点吧。”优瓦夏捂着腹部的致命伤倚着墙半跪着,目光却丝毫不示弱地望向恶魔。

 

“我没什么好表现的,因为我平时的工作就是维持生死秩序。”恶魔摊了摊手,“但我可以告诉你,只要你成为了恶魔,再等上一千一百年,你会尝到甜头的。命数如此,我不会骗你。”

 

对于永恒的生命来说,一千一百年其实根本不足挂齿。优瓦夏又有些说不出的好奇,便答应了。

 

虽然这个甜头有点烦就是了。

 

但也很好,不是吗。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artpainWal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