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painWalker

菜批音游人 废稿生产机

【优散】车站月台

-CP:优瓦夏×逍遥散人

-联文×3

-校园paro 时间节点我也不造

-ooc

-勿上升真人 未经许可不得转出lofter




关于描写内容全部来源于百度搜索「如何坐火车」「坐火车流程」,如有纰漏请不要说出来,因为我本来就没坐过火车。

我退场了,请余下的人开始你们的表演。





目可触及的远方是没有人烟的阡陌田野。往铁轨延伸的方向再深究,就是不得而知的陌生的城市了。


每个初乘火车的人总是会对于远方有种莫名的憧憬和疑虑。散人并不例外。


去火车站的那天晚上,刺骨的寒风无孔不入,冰凉的雨点坠落在伞面上溅成个融于夜色的细小水花。在人潮汇聚的公交车站打着伞,偶然间抬头望向被路灯撑亮的那一小片天空时,散人却发现连路灯都被雨雾笼罩,只有光模糊地晕开在雨幕中。


没由来的空洞感迅速占去了他心房的大片空间。他不由自主地想要伸手去探身旁优瓦夏的手,然而却是一阵犹豫不定。


优瓦夏发现了他的不老实。“你是手冷还是准备要去火车站所以缩了啊,这么不安分。”


口气如平常打趣那般轻松。手上也十分自然地把散人的手接了过来。


散人只觉得自己本就没多厚的脸皮快撑不住了。


“没,我就是有点紧张......”他努力地想要辩解,而一点点涨红的脸蛋又卖了他。


公交车站到火车站的路并不远。优瓦夏和散人下车的时候离火车开启还有不到一个半小时。雨还在下,优瓦夏迅速地抽出折叠伞撑开,干净利落,没有丝毫的慌乱。


拖着大行李箱走进光线明亮充足的售票厅,散人才觉得松了一口气。夜雨于他而言实在有些压抑。


优瓦夏收起雨伞,甩了甩上面附着的水珠。“优瓦夏你先去坐一下吧,我去取票。”


“嗯。”优瓦夏拖着他的大行李箱坐在售票厅门口的长椅上,从口袋里抽出包装纸巾擦了擦行李箱上的水。


到人工服务台取了票之后,散人把票和身份证一起放在外套口袋里,然后回到优瓦夏身边坐下。优瓦夏拿着便签本和圆珠笔低头写着什么,他并不好打扰。


进站口总是有很多无法向来送自己的人辞别的旅人。他们的心绪一点一点地由将要离别的不舍化为无奈,听着对方的嘱咐与唠叨,只能不停地点头,动作越发地僵硬麻木起来,要多不自然有多不自然。


优瓦夏撕下那张写好的便签,折好塞到散人手里。“到了月台再看。”他说着合上便签本,戴上耳机开始放音乐。


纵使好奇心非常重,但是散人还是把优瓦夏的纸条放进了自己外套的另一个口袋里。优瓦夏递给他一只耳机,散人接过来戴上,节奏感强得像是要冲破他的耳膜。


Reol版本的《Echo》。


散人突兀地垂下脑袋,额头抵在优瓦夏的肩膀上,晦暗的阴影中他试图安静下来,但很难。


优瓦夏冰凉的手按在散人的后颈上,手掌轻轻地摩挲着那一块肌肤。冰冷的触感渗入脑海,散人一点一点地安静下来。


“优瓦夏,我突然不想去了。”


“但是你得去。”


“......我知道的。”


“嗯。”


散人慢慢地直起身来,将耳机还给优瓦夏。优瓦夏将耳机戴上,抬头看了一眼时钟。


“还有一个小时。你可以进去了。”


优瓦夏指的是进站口。说实话散人不想那么快就与他分别。


“免得你磨磨唧唧扭扭捏捏的,所以我先回去睡觉了。”优瓦夏站起来,拿起自己的那把折叠伞。


“诶不是......可以不用那么快就走的......”散人急忙想要辩解,但是优瓦夏摇了摇头:“你也看见了,进站口前那样唠嗑有多老套多浪费时间。”


“别想了,傻蛋。我先走了。”优瓦夏用空着的手捏了一下散人的下巴,俯身那一刹轻轻地擦过柔软的唇,然后他就径直撑开伞走进了雨中。


尽管内心由于这个如同雀羽浮水的吻而惊起一阵波澜,但散人甚至没有站起来做出些什么行为来表达他的不安,因为他知道优瓦夏是为了让他不那么忧心忡忡。


在进站口查验了身份证和票之后是X光机,做了简单的金属探测后就是去候车室。握着纸条的手在紧张不安中沁出细汗,使得纸条微微地有些潮湿。


他一向都是很听优瓦夏的话的,理所当然地他也没有想偷偷地提前看优瓦夏给他的纸条。


远方传来的轰鸣声逐渐清晰,不知为何会有步步紧逼的压迫感。


莫名的焦躁一直持续到检票后散人拖着行李站到月台上。雨势已经不大了。


月台上炽白色的灯如同漆黑的夜中的眼睛。散人打开了纸条。优瓦夏潦草飘逸的字迹并不很难辨认。


看完了之后他小心地折成一小方纸块,放进最里层的白衬衣胸前的口袋。


月台上并没有如同自己起初想象中的那样人潮涌动,仅有寥寥的几个人像是银河被倒空,只剩下几颗固执闪烁的星芒。


散人突然间发现自己有了身处于孤寂中却可恬然自安的能力。


他从容地找到车厢,找到座位后把行李放好坐下。透过玻璃窗向外张望,只有月台明晃晃的灯光和被映照出的雨丝的残影。


手忍不住放到心口的位置,掌心紧贴着心脏的位置,贴着放着那张纸条的地方。


「傻蛋。不要因为只身一人就紧张害怕,会显得很蠢。」


「我会在这个地方等你回来。」


分明是寒冬雨夜的车站月台,散人的内心却充盈着满腔的温暖。


启程已始,归程可期。






END

评论 ( 7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artpainWal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