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painWalker

菜批音游人 废稿生产机

【优散】秋末「2」

-CP:优瓦夏×逍遥散人
-ooc
-勿上升真人 未经许可不得转出lofter



您的乐乐已上线。
我好咸鱼啊。




4.

校庆结束后,几个后勤的学长组织大家去KTV。散人和优瓦夏商量了一下过后觉得既然是学长那还是去的比较好,尽管两人都不喜欢太吵闹的地方。

KTV真的是面照妖镜,平时温柔儒雅的男生和低调贤淑的女生瞬间都嗨了,点酒的点酒抢麦的抢麦,音乐都没出酒已经开始吵的一批了。

散人看着优瓦夏手里那杯颜色五彩缤纷的鸡尾酒,严重怀疑这玩意儿喝了之后会不会中毒。优瓦夏见散人一直盯着他手里的酒,把杯子往散人面前送了送,示意他尝尝。

优瓦夏都喝了那么多口了应该没事......吧?散人这样想着吧唧了一小口,竟然意外地发现还不错——优瓦夏看着傻蛋仿佛找到了新大陆一样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要不要也点一杯一样的?反正这个喝了不会醉的。”

散人点了点头,说道:“说实话我几乎没沾过酒的,小时候被我爸骗了喝了口啤酒,从那之后我都以为酒是特别难喝的东西。”

优瓦夏对于散人的心理阴影表示惋惜,投去了一个关爱的眼神:“确实小孩子会觉得酒不好喝,不过你应该感谢你爸骗你喝的是啤酒而不是红酒,不然怕是你这辈子都不会喝酒了。”他叫来waiter,多点了一杯和手上一样的酒。

比起这种跟果汁似的鸡尾酒,优瓦夏更喜欢白兰地这种味道醇厚的酒。没从良那会儿他时常出入酒吧,但从来都不会像个智障一样不醉不归。

KTV加酒等于鬼哭狼嚎,这一点所有人都是心照不宣的。优瓦夏突然觉得来这里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耳机在这包厢里简直跟废物没什么区别。散人被一群男生女生推搡着上去唱歌,回头想找优瓦夏救命的时候发现了对方似笑非笑的表情。

——什么玩意儿你快点救我下来啊!

——上面不挺好玩的吗唱就完事了。

没办法,他随便点了首看着眼熟的英文流行歌曲,指望着优瓦夏听不懂最好,谁知道一个学长“yooo”了一声,特别大声地对同学说道:“这首歌很黄暴的,我之前提交了三次翻译都没过审的!”

卧槽,他完全忘了这回事了!散人默默地告诉自己要有素质,面不改色地看了眼优瓦夏。

对方低头掏出手机来,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操作了一会儿之后抬起头来跟他对上视线,意味不明地朝他笑笑。

——这分明就是去查了翻译嘛!都怪自己怎么脑子抽了都不想想再点歌!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唱完那首歌的,据优瓦夏说唱得还不错。他捂着脸下台坐回优瓦夏旁边,简直不知道该怎样面对旁边的人了。

“优瓦夏优瓦夏——!!!求你把今晚忘掉吧!”散人崩溃地扑到优瓦夏身上,只觉得自己在优瓦夏心中的形象大概已经崩了。优瓦夏的唇角微微勾起,柔和的声线在散人听来有种不真实的危险:“为什么要忘掉,这不是唱得挺不错的吗。”

“不你别这样......啊真的好羞耻......”散人快急得要哭了,毕竟本人是个三观正直无不良嗜好的纯良好学生,只是刚才脑子有点不好而已。

优瓦夏扫视了一圈包厢,他们两个坐在角落不显眼的位置,镭射灯的光只会偶尔扫到他们身上。“想开溜么?”他无视了散人的碎碎念,在对方怔愣的目光中将手里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啥?这样不太好吧?”散人犹豫地看了一眼那群被圈在热烈气氛中的人,他们在偌大的包厢中显得相当格格不入。

“走吧。带你去个地方。”优瓦夏活动舒展了下身体,左手将背包的一条肩带搭上左肩,对着散人伸出了右手,坦诚而自然。散人下意识地就把手递了上去,另一只手刚刚抓起包,整个人就被优瓦夏带跑了。从光线昏暗的包厢到充斥着暖橙色灯光的走廊,这一反差极大的明暗变化让两个人都不适应地眨了眨眼。

优瓦夏的手挺暖的,这在秋末的时节里有些不正常。寒风已经彻底地为初冬做好了铺垫,人的一腔热血也在潜移默化中渐渐冷静了下来。

散人紧紧地握着优瓦夏的手,心中还是对他们的不辞而别感到不安:“我们就这样走了真的好吗?”优瓦夏白了他一眼,说道:“难得出来疯一次的人总是不醉不归的。你喜欢回去收拾一堆醉汉我也可以现在把你扔回去。”

散人想了一会儿之后发现好像挺有道理的,“那我还是跟你走好了。”他说着凑得更近了一些,寸步不离地跟着,似乎很怕优瓦夏真的把他丢回去。

“对了我们要去哪?”散人突然注意到这个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段于他而言是非常陌生的。

“去了就知道了。”



5.

跟着优瓦夏在繁华的城市中七拐八拐,最后的目的地竟然是一个地下酒吧。散人一下子就想到了什么黑社会之类的东西,结果还没继续想下去就被优瓦夏一眼看穿了:“别想多,这家老板我认识,今天来找他是有别的事。”

可怕的男人。散人在心里吐槽了一句,跟着优瓦夏进了酒吧。对于酒吧来说时间尚不算晚,人还不是最多的时候。吧台后站着一个穿着白衬衫的中年男人正在擦杯子,想来大概就是这家地下酒吧的老板。

老板看见优瓦夏,热情地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啊,今天怎么有空带朋友过来了?”优瓦夏带着散人在空无一人的吧台前坐下,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这样看来大概是真的认识了。散人一边想着一边跟老板打了招呼。老板看着面善,笑得挺和蔼的。优瓦夏挂着无趣的表情,对老板说道:“你上次跟我提到的那件事,带他去看看吧。”

他说着拍了拍散人,散人一头雾水地看向优瓦夏:“啊?”

老板点了点头,解下围裙擦干手上的水,微笑着对散人说道:“跟我来吧。”散人还是一脸懵逼,优瓦夏用手肘捅了他一下示意他去,他才跟着老板进了里面的走廊。

老板边走边跟散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讲了优瓦夏以前的一些事。

“小优以前很喜欢来这里的,不过一直都是一个人,从来没见过他会带朋友或者喜欢的人过来。他特别不喜欢麻烦,不管是麻烦别人还是别人麻烦他,比如说他从来不会喝醉,都是觉得差不多就走了……虽然他不喜欢别人麻烦他,但是每次有人在我这里闹事他都会帮我解决掉……”

老板不停地感叹着,然而这些夸赞到了散人这种跟社会阴暗面没什么接触的老实人耳中就变了种感觉:“我的天,喝酒抽烟打架优瓦夏就差一样了……”

然后没等他接着思考,老板就把这最后一样补齐了:“说起来以前小优还挺受女孩子欢迎的,可能是因为小优打完之后抽烟的样子特别帅吧。”

“……”

“不过不久之后他就戒了,酒也不常来喝了,还好最近没有闹事的。”

“诶?为什么……”

“我猜是有喜欢的人了,但是问他他也不说,就当他是默认了吧。”老板摊了摊手,在走到尽头之后打开了一扇门,“到了。”散人也强行把注意力从感动和闹红脸上转移到这个房间里。

这个房间从布局上来看应该是个更衣室,但与其他见过的更衣室不同的是地上有一团一团的小奶狗在跑来跑去。“我想送他一只当作谢谢他前段时间帮我搞定那帮混混的礼物,实在养不了送对象也行,总比以后全部卖给一些不知道靠不靠谱的人好。”老板看着这一地的小团子叹了口气。

怪不得优瓦夏带他来……散人哭笑不得地拍了拍老板的肩膀,“看品种是金毛吗?”老板点了点头,说道:“看小优的意思是要给你养了,挑一只带走吧。它们都挺活泼,很愿意亲近人。”

散人打心眼儿里觉得女孩子会安静些,回家大概也不至于挨削,就抱了一只个头小点儿的雌性小奶狗,起了个听起来很活泼的名字叫乐乐。

回到吧台前时,优瓦夏还是无聊地坐着,只是旁边的座位上多了被揉成个团的围裙。

“那么快就有人来了?还有我说了几遍别把围裙揉成个球啊!”老板把围裙拎起来抖直了系上,略微有些埋怨。

优瓦夏翻了个白眼,“帮你还没收工资就不错了,废话还挺多。”他从高脚凳上下来,拍了拍散人的背:“这人不能太晚回家,我先送他回去。”

老板突然觉得有点奇怪:“他看着跟你差不多大啊,自己回去不行吗?”

优瓦夏摇了摇头,“我不认为路痴能活着从这里回去。”语气是熟悉的嘲讽,散人听着却没注意这个,而是惊讶于优瓦夏知道他不认识这的路。

老板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跟他们道了别。

天色完全入夜后气温骤降,两人穿的都不是很多,不约而同地加快了脚步。乐乐缩在散人的臂弯里,湿漉漉的眸子里映着斑斓的霓虹灯光。

“那啥……你怎么知道我不认识这里的路的?”散人觉得太闷了,忍不住问道。

优瓦夏转过头来看他,清澈透亮的双眼中目光平静柔和。“手握得太紧,目光也一直都在观察周围的建筑物,一看就知道。”他微微低头看了眼乐乐,问道:“起的什么名字?”

“乐乐。”

“还行,比花花小白之类的强点。公的母的?”

“……母的啊。”

“你以为选个雌性的就会安分点吗?遛狗的时候照样变成你被狗遛。”

“我才不会呢!是你自己被遛过吧!傻子优瓦夏!”

……

事实上后来两个人都被狗遛了。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9 )

© HeartpainWalker | Powered by LOFTER